close

雲林縣立東仁國民中學103學年度生涯發展教育活動

-八年級社區高職參訪實施計畫

一、依據

(一)教育部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重大議題(生涯發展教育)。

(二)教育部補助雲林縣政府辦理生涯發展教育及國中技藝教育相關經費作業原則。

(三)本校生涯發展教育年度實施計畫。

二、目的:協助八年級學生在生涯發展過程中,透過實地體驗活動、高職參訪,瞭解不同職群的學習主題與職場特質,以利九年級選修技藝教育課程及未來生涯發展與進路選擇之參考。

三、活動內容:

     

說明/備註

活動

時間

預計於第二學期辦理

13001600

 

預計

合作

單位

高職:大成商工

以「社區高職」參訪體驗活動為主,職場參訪為輔(視各校學生需求及所處地區)

參加

人員

學生:180

教師:5

行政單位:輔導室2

說明本活動預計參加人數

預計

辦理

方式

一、辦理方式:與社區高職合作,八年級全面進行高職參訪、職業試探與體驗活動。

1.合作學校:大成商工。

  2.參加對象:本校八年級全體學生。由行政人員帶隊,導師隨隊輔導。

  3.活動當天中午1300於校門口集合,專車接送,預定1600返抵學校。

二、活動內容:各職業類科課程之簡介及實作體驗活動,包括設計科、餐飲科、汽修科、美容科、資訊科等,由合作學校各科教師授課及實務操作指導。

  1.參訪學校簡介。     2.職群介紹。

  3.講解與說明。       4.實際操作。

  5.綜合座談。         6.校園參訪。

 

預計

成效

1.配合九年一貫課程內涵與精神及因應十二年國教政策,使學生能自我覺察與生涯覺察。

2.促使學生深入瞭解自己,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及良好的品德與價值觀。

3.協助學生認識工作世界,並了解工作世界所需之一般知能。

4.瞭解教育、社會及工作間的關係,學習各種開展生涯的方法與途徑。

5.培養學生生涯規劃的能力,以適應社會環境的變遷。

四、經費來源

(一)經雲林縣政府教育局審查通過後,函報教育部申請補助。

(二)除基本補助(全校每班3,000元)外,八年級每班增加3,000元經費(20,000),辦理高職參訪活動。(本校八年級班級數:5班(包含:美術班),預計參加班級數:5班)

五、本計畫經學校生涯發展教育工作執行委員會及導師會報討論,陳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承辦人:                                        處室主任:                            校長:


雲林縣立東仁國民中學一O三學年度

八年級社區高職參訪活動職群意願調查書

為配合103學年度生涯發展教育課程之『八年級社區高職參訪活動』,輔導室將規劃至大成商工進行職群參訪實作課程活動。

 

班級

座號

學生姓名

八年    班

 

 

 

請從中選取自己最想參加的前三順位:

職群

意願

(請填1.2.3)

備註

家政職群(美容美髮)

餐旅職群

動力機械職群

設計職群

機械職群

第(    )順位

第(    )順位

第(    )順位

第(    )順位

第(    )順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仁生涯發展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